Lof没房,评论没回找房东,私信不着找房东,咕咕找房东,有事找房东。
以及收不到@

房东大人联系方式:@夕夕

沉迷游戏,近期饥荒,有意同玩戳我啊~

绑文 @N次方 是个保育类二货x,我爱她!非常爱她!

【轰出】送你的花都挺贵的,你要不要考虑以身相许抵花钱? (下)

-致我石总 @STone 的点梗——吸血鬼轰x好孩子久

-表示爆字数了,分了一章在这里x

-tan90°的文笔以及严重的OOC(1/1)

-以下是超级超级雷区请举起探测仪紧张的看下去。

 

-祝情人节快乐w

 

【正文在这里x

 

Part. 轰焦冻的场合

 

轰焦冻离开了禁锢了他一百三十几年的城堡,从某种意义来说,他根本没有真正逃离他那个混蛋老爸的控制。

 

虽然离开的要求只是靠自己的能力,能走多远走多远。如果半路中连生存都很难保证的话,就会在半路被抓回城堡,继续完成他父亲安德瓦的野心。

 

靠着这股狠劲,轰焦冻发誓要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下去。

 

反正眼不见心不烦,看不见安德瓦心情都会好上许多。

 

从城堡出来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有,甚至还是穿的一件破旧麻布衣裳。原本几度厌恶血族的进食方式,但他这段时间也是多亏了他具有这样第二种进食方式,才得以生存。

 

飘飘荡荡不知道走了多久,大概是觉得走得够远了,最后选在了一家花店旁。

 

不为别的,只是单纯的觉得,花店再怎么说,至少也是一个充满芳香的地方。不管是人类还是血族,都是所追崇的。

 

一路上吃的东西——说实话,令他难以下咽。

 

什么森林里的毒虫蛇蚁,野外的虎豹豺狼,郊区的伤人恶狗,城市深处的老鼠屎们……若不是为了不被抓回去,以血族血统的高贵,怎么可能咽得下这些东西。

 

他故意倒在花店门口的侧方,千里迢迢本就蓬头垢面,他现在要做的,只是静静等待着第二天天亮时,店主人来发现他。

 

都已经打算好了,若是拳打脚踢恶言相向,晚上直接找个机会当晚饭吃,然后再找下一家。

 

 

可能是一直紧绷着的神经让他一半的人类血统感受到了疲惫,待他醒过来时,他已经不在那个花店店外了。

 

睁眼看到的第一样东西是天花板上的方形顶灯,此时正安安静静的贴在天花板做着装饰品的作用,房间不大,窗外透进来的光线足以照亮这个房间。

 

他从褥被里坐起来,休憩好的脑袋还有些昏昏沉沉。四周环视了一圈,大概知道了这是一间传统和室,一面墙还堆放着很多旧物,看来也是临时收拾出来的。

 

慢慢站起来走到门边,木框滑门已经有些卡动,不太好使,小心翼翼慢慢挪动,尽可能轻地开一个能够供自己出去的小缝。

 

从门缝里挤出来,他光脚走在木制地板上,嘎吱嘎吱的响。尽头处是楼梯,他能远远地听见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在庭院里忙碌,另一个中年大叔的声音在另外一个较远的位置。

 

顺着楼梯走下去,是厨房。餐桌上有一个用防蚊罩扣住的两个餐盘,上面似乎还摆着一张纸条。

 

「如果饿了请吃这个。」

 

他的视力足够好,在楼梯口就能看清上面的字。

 

——谢谢,但现在我不饿。

 

慢慢拐出楼梯口,他被各种各样的花香缠绕了。面前就是那个庭院,中年妇人在里面为新进的花枝修剪着枝叶。他愣愣地走了过去,站在尽头,单手扶在门框上,妇人背对着并没有注意到他,喉咙里的话滚了滚,想起母亲很早之前对他说过,

 

“有人帮助焦冻的话,一定要先说谢谢哦。”

 

那他现在是被帮助了吧?

 

“……您好,”

 

妇人听见了,停下手里的活转过头来。

 

“啊呀!你醒了吗!抱歉,我们很忙都没有好好照顾你,”

 

妇人穿过地上的大小花盆,走到轰焦冻身边,房屋地面架得很高,轰焦冻跪了下来,才与妇人齐高。

 

“一楼另一侧角落是浴室,里面已经放上了干净衣物。小伙子人高马大的,不知道能不能穿,只好将就一下了。”

 

“谢谢你们收留我,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有呢,什么话。”

 

“那我借用下浴室,您先忙吧。”

 

礼貌叩谢,妇人连忙扶起来,说不需要这样的大礼,便自己去忙了。

 

顺着妇人的话,他走到另一个拐角,找到了浴室。果然在衣架上,已经放好了叠得衣物,旁边还放好了新毛巾。

 

身上泥泞污垢他都习以为常了,若不是在镜中看到自己脸上那块被烧伤的痕迹,都快要不认识自己了。

 

 

把满身污物的自己清洗干净了,红白发色这才看得出来。皮肤苍白毫无血色,整个人显得一种病态之中,但身体上明显的肌肉线条又不像是虚弱之人。轰焦冻心想,可能是吃太多血族食物,身体的平衡有些偏了吧。

 

准备的棉质衣物泛着陈年老物的潮湿气味,但还算是崭新,穿在身上也刚好。

 

这一洗,就花费了太多时间。出来的时候,主人家已经开始准备晚饭了。

 

“……我能帮的上忙吗?”

 

“啊!当然不用!”

 

轰焦冻乖乖站在一旁,严重缺乏人类社会常识的他只能站在一个不挡事的地方,看着妇女忙碌于晚饭。

 

这一天只听见声音而未见其人的中年大叔终于露了面,跟他想象中差不多,是一个肤色黝黑,挺着大大啤酒肚的男人。

 

“您好。”

 

轰焦冻抢先打了招呼,中年男人这才看见站在楼梯口的轰焦冻。

 

“已经醒过来了吗,真是太好了。”

 

中年大叔扬起大大的笑容,露出了一排常年抽烟而熏得变黄的牙。

 

“嗯,打扰到你们了。”

 

轰焦冻欠身答谢,中年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不用拘谨。

 

“晚饭好了,快洗手吃饭啦!”

 

他站在男人身后,看他洗手的程序,又学着他的样子洗了一遍,看来没什么问题。

 

小心坐在夫妻的对面,二人的笑容不似他在城堡里看到过的那种谄媚的笑,他感到很新奇。

 

他们问了他名字,他用很短的时间想了想,人类社会应该不了解如此遥远的血族,便报上了本名。又问了他年岁,他已经一百三十好几了,但他不可能直接说,估摸了一下,说自己十七,今年满十八。

 

问他为什么会昏倒在这里,家在哪里。他又想了想,努力摆出一副难以启齿的表情,过了很久才慢慢地说,

 

他原本住在距离这里很远的郊区,他的父母离婚了,他被判给父亲,然而他的父亲成天只知道喝酒,他出去打工赚来的钱全部被用来买酒喝,后来实在受不了这生活跑了出来。脸上的烫伤也是因为这一半的长相,是令他母亲厌恶的父亲模样,于是在他还年幼的时候用烧开的水烫了他。

 

他说完,妇女开始哽咽起来,大叔轻抚起女人的背。

 

这是安慰的意思吗?

 

轰焦冻默默记了下来。

 

“那岂不是你现在无处可去?”

 

男人细细打量了一下轰焦冻的脸——带着伤疤的脸真诚得毫不做作。

 

“……是的。”

 

“那你要不要来我们的花店帮忙?你就在这里住下,我们给你包吃包住,还会发月薪给你。”

 

“如果可以的话,当然愿意。”

 

一个什么都不了解的陌生人来到自己家里,还对这个可能很危险的人如此热情。说实话,轰焦冻并不太理解,但是迫于形势,一直都不敢问。现在既然留给了他一个机会,便应下来就是。不管是他在城堡里还是游荡过来的这段时间中,他知道共赢关系,现在他帮他们工作,那这样一想,似乎是一种双方利用的关系。

 

“抱歉,虽然问这个很失礼……怎么不见两位的子女?”

 

夫妻二人一对视,沉默了片刻。

 

中年男人最终还是说了原因。轰焦冻小心翼翼看着二人表情的变化,从十岁开始就不断接触各种人或者非人类,让他无意间学会从谈吐中看他是否在撒谎。

 

男人说,因为妇女生不了,很早之前他们就商量好去孤儿院领养了一个孩子。孩子很懂事又孝顺,本说这养了十多年了,结果就在上个月的某一天,一对自称是孩子亲生父母的人,开着昂贵的轿车把孩子领走了,之后就再无音讯。走的时候还拿出了DNA的证明,却连探望的权利都不给。

 

说到这里,男人愤愤地锤了一下桌子。

 

看样子不像是说谎。

 

“是跟我差不多岁数吗?”

 

“是啊,也是个男孩子呢,人也是长得高高大大的。”

 

“请两位尽量把我当儿子看就好,不用客气。”

 

这样的回答中年夫妇自是满意,便在晚饭后收拾好了房间,差不多这就是他长时间的住所了吧。

 

吸血鬼没有得到主人允许是进不了大门的。

 

现在他也算是这个家庭的一员了。

 

 

第二天轰焦冻就在后院,和妇女学习花朵的枝叶修剪和护理。

 

第三天因为大叔要去引进新花所以让他看了一天的店。

 

从来没有这么多人来光顾的花店此时里外都挤得满满的,大多数都是小女生,手上都还拿着一个手掌大小,扁平的金属板子对着他。

 

但是他丝毫对她们不感兴趣,面上毫无表情,心里的怒火却在翻腾。要买花就买花,买完就赶快走,挤在一堆做什么。

 

仗着身高优势,他看见了斜对面公园里,一个正在受欺负的小男孩。

 

海藻一样蓬松的墨绿色小卷毛满身都是泥灰,还义无反顾的站在另外一个浅金色爆炸头面前,护着与他差不多弱小的男孩。

 

“太过分了,小胜……把人都弄哭了……”

 

“你、你要是再欺负他……我、我绝对不会原谅的!”

 

结局当然是这个墨绿色小卷毛被欺负得更惨了。

 

轰焦冻叹了一声,

 

 

晚饭的时候,大叔说,多亏了焦冻,我们今天的业绩超好的,忙得脚不沾地的。

 

妇女也连连点头,甚至在他的那份晚饭里多夹了好几块肉。

 

——啊,是脸的问题吗?

 

如果这样的话,这对夫妇应该会更喜欢自己吧。

 

虽然今天被一群可以被称作食物的女人围了一天,但是他不得不庆幸自己这张脸还挺招人喜欢。

 

 

晚上铺好被窝躺进去,闭上眼之后,那个墨绿色的小卷毛就出现在脑海里。没有刻意,就这样平白无故的钻进自己的脑子里。

 

他无意识地开始分析起今天白天看到的那个男孩子。

 

虽然从行为上看,他这样做真的很愚蠢。明明还浑身发着抖,连说话都说不明白,还要逞强一般去保护明明跟他差不多弱小的人。但至少这个小男孩很勇敢,敢站出来做出这样的动作。

 

也不知道是对他的赞赏,还是出自自己的私心,那对噙着泪水的祖母绿被他深深记在心里了。

 

 

End.

 

 

石总的原梗是:十岁左右的年龄差,在绿谷上学的时候经常看见然后喜欢上了,以及轰想方设法想得到绿谷的邀请进家门w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hhhhhhhhh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hhhhh

【感觉会被打x

 

赶了赶情人节的线——估计虫多,得捉x

 

 

 

这里是各种我度娘来的花语:

白色风信子——保守中可爱,谦让的爱,不敢表露的爱,暗恋,活泼可爱。

薰衣草——等待爱情。

栀子花——喜悦、永恒的爱与约定、一生的守候。

橙色玫瑰——献给你一份神秘的爱。

香槟玫瑰——我只钟情你一个。

紫色玫瑰——等待、守护爱情。

粉色玫瑰——初恋,喜欢你那灿烂的笑容。

蓝色玫瑰——奇迹与不可能实现的事,希望挚爱的你幸福。

 

6朵——互敬互爱互谅

12朵——对你的爱与日俱增

33朵——三生三世

50朵——邂逅不期而遇

40朵——誓死不渝的爱情


评论(11)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悠的南瓜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