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没房,评论没回找房东,私信不着找房东,咕咕找房东,有事找房东。
以及收不到@

房东大人联系方式:@夕夕

沉迷游戏,近期饥荒,有意同玩戳我啊~

绑文 @N次方 是个保育类二货x,我爱她!非常爱她!

【轰出】猫抓木板心里痒

-本来这才是想的正儿八经给自己的生贺,然而(……)

-每次都是在动车上才有码字的冲动,(然后睡着了x)

-OOC扇了扇她的翅膀x

-以下是雷区请举起探测仪紧张的看下去x




在轰焦冻第101次抓起手机想通过LINE询问某个小绿毛周末能不能一起吃个饭的时候,隔壁的濑吕范太跑过来敲响了他的门。


“轰!准备去夜晚训练了哦!”


“……好,我马上来。”


又错过了一次机会呢。


轰焦冻换着英雄服,他清清楚楚的记得,上个月初他准备表白来着,后来周末回家被姐姐怂恿了一通,只好愣着头皮上了,抓住绿谷出久几乎最后一个回寝室的好习惯,和他一起留在教室,直到只剩他们两个人……


“绿谷。”


“嗯?轰君,还不回去吗?”


绿谷出久好像还在整理笔记。


“啊……有些事情想单独问你。”


轰焦冻把背着的书包丢在旁边濑吕范太的桌上,顺便坐了他的位置。


“好啊,不过轰君等等哦,我这里马上就写完了。”


“嗯。”


眼里是绿谷出久认真学习的样子,脑子里却是轰冬美交代给他的话在滚来滚去。


——你记住哦!一定记住了哦!!


“好啦!轰君,什么问题呀?”


绿谷出久开始收拾书包了,轰焦冻咽了口唾沫,“我在想,要是特别在乎一个人的话,那种心情是如何?”


“嗯……?”绿谷出久拿着一本英语书翻了翻,“大概会很关心,以至于会跟着他心情同步起来?”然后确定今晚会看之后把它塞进了书包里。


“那不仅是心情同步,想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去接近呢?”


“想多说说话的那种吗?”绿谷出久挑了他的笔记本塞进书包,“大概说上话了会很开心吧。”


绿谷出久抬头莞尔,背对着夕阳,可他脸上的笑意比夕阳还要温柔,更加的暖。





轰焦冻忘记了之后,隐约记得他的脸很烫,耳根也烫,似乎灼了他的喉咙,熔了他的话语。


——我喜欢你。


如同一句玩笑话。


连自己都觉得丝毫没有认真的语气,或许是他自己本身的原因——被同学们戏称为冰山面瘫的池面。


——对不起,引起你的不适……


绿谷出久背上书包的动作顿了一下,


“轰君,原来你是真的想与我交往吗?”


不善察言观色的轰焦冻也看出了绿谷出久的笑容僵硬了一会儿,


“轰君不像是开玩笑的人啊……哈哈哈……”


——抱歉、抱歉。





轰焦冻像是刻意躲了他一周,往次英雄实战训练都能分进一个组的运气似乎也一如既往的眷顾了轰焦冻,明明三年级的实战训练基本上每天都有,每次都需要重新分组,可一周下来七八次的分组他们愣是没碰到过一起,甚至连作为敌对方都没有。


绿谷出久下定结论,就是他躲着自己。


轰焦冻心里也说不上很难受,他只是给姐姐说了,理所应当被拒绝了,心里没觉得怎么不好。


“唉,姐姐挺喜欢绿谷君的呢。”


也不怪自己的弟弟,也不怪弟弟喜欢的人。情感这种东西本就难说。


“可是我觉得你们两个现在好尴尬啊。”


怪自己,早知道就不让自家老幺去鼓起勇气表白什么的了。



可他却和绿谷出久约周末见了,在他第102次想约绿谷出久望而却步的时候。绿谷出久主动走到准备一如既往躲着他的轰焦冻身边,问他周末空吗。于是他们拿出周末的空闲时间,约在市中心的步行街上的一家甜品店。


“早些时候就听丽日桑说这家甜品店的甜点很好吃呢……有几个不是很甜的,应该比较适合轰君。”绿谷出久半弯着腰,对着圆弧形的玻璃展示柜里一个个做得精致的糕点指指画画。


可老半天身旁的人没有理会他,甚至连动都没动一下,


“轰君?”


“抱歉……”


绿谷出久又不是不知道,轰焦冻一直看着自己,他只希望自己的脸没有被轰焦冻盯得发红。


“选蛋糕吧,轰君。”


“绿谷你喜欢就好。”


绿谷出久脸越来越红,轰焦冻只当是甜品店的暖气打得太足。翘着一头墨绿色卷毛的人又弯下腰,对着柜台后看着他俩捂嘴笑的店员点着单,


“抹茶慕斯?”


绿谷出久偏首看着轰焦冻,然后轰焦冻呆愣愣地点了点头。


“两份。”


一直不动声色偷笑的店员拿出两块抹茶慕斯蛋糕放在盘子里,又询问了还有什么需要,


“一份草莓牛奶,嗯……轰君呢?”


“……必须要吗?”


轰焦冻又淡淡开口,问号读成了句号。


“也不是必要啦,轰君不想喝也没关系的。”


绿谷出久挠着自己卷卷的头毛,额上都落了汗珠下来。


店员终于忍不住,“噗……你们两个小英雄真是太可爱了。”


“呃……谢、谢谢夸奖……”


绿谷出久把位置挑在了能晒到太阳的落地窗边,店员端着餐盘送了过来。


“诶?我们只点了一份草莓牛奶啊,是不是多拿了?”


绿谷出久看着多出来的一杯草莓牛奶,问着店员。


“你们作为未来的英雄也挺辛苦的吧,我们店就多送了你们一杯表达浅薄心意。”店员微笑着解释了,末了还补了一句,“务必要喝光哦。”


“呀……多不好意思……”


——嗯,不好意思。


轰焦冻没有开口,目光从离开的店员身上又转移回了绿谷出久脸上。四目相对的一瞬间,绿谷出久却着着急急招呼着,“才端出来的新鲜,快尝尝吧……”


手里被塞进了温热的草莓牛奶,绿谷出久比他暖上一些的手掌蹭到他的手背,脸颊是说不出的红润……或者只是单纯的红?


“绿谷。”


“嗯?”


轰焦冻觉得自己的情感回路从来没有这么清晰过,


“绿谷不方便开口拒绝,我知道的,不用勉强,也不需要抱有同情的想法……我不想成为混蛋老爸那样只会逼迫别人的人。”


“……嗯,轰君,我知道的……你对安德瓦的做法一向不认同。”


绿谷出久用蛋糕勺子舀下一小块,放进嘴里细细抿。眼神飘渺了一圈之后还是落回了草莓牛奶中沉到底端的草莓粒上。


“所以绿谷不用刻意,我不会对你造成困扰。”


“……”


这个时候的沉默,轰焦冻知道自己已经把想表达的说明白了,他只是看着绿谷出久又吃了两口蛋糕,也不知道接下来的尴尬怎么办……毕竟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


窗外行人来来往往,店内放着宁心的轻音乐,交界处唯一坐着客人的一桌却沉默如冰霜。


“……”


张口欲言,轰焦冻最终还是喝了一口绿谷出久塞进他手心的草莓牛奶。


“……我想……这种时候是应该给你回应……”


合金勺子与牙齿碰撞出声,绿谷出久把抿得干净的勺子从嘴里拿出来,逃避了好久的目光接触总算是坚定了什么,晶莹的绿宝石撞进了轰焦冻眼里,一如高一体育祭胡乱闯进他的世界,打破他长久以来为自己建造的冰屋,用一双伤痕累累的手撩拨他的心弦,说着“那不也是你自己的力量吗”得时候。


“……”


他却哑口了,反而开始逃避起他的闪闪发光。


自己明明就是因为他的闪闪发光而爱上的啊。


“轰君。”


一双手覆上了他握着草莓牛奶杯子的双手,暖得过分了,甚至还有些许紧张的汗涔。


“你长得很好看,个性实用又很帅,人又很好……总之是个很厉害很厉害的人。”


“追你的女孩儿数不胜数,你不该如此的……低声下气、吧?”


“能让轰君说出喜欢,对一个同样是男生的我,我感到的是无比庆幸……我一直都是个小透明,若不是考上雄英,我可能还是路人甲。”


手背的温度被绿谷出久暖的很快,可他想用冰冻个性把自己冻起来。


“看着我轰君,”


“我想在这样光明正大的地方,”


“告诉你,”


“我喜欢你,”


“很久了。”



午后阳光正好,烤得人的脸颊红彤彤的。



-End



考虑要不要转型做产刀选手x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悠的南瓜炉_ | Powered by LOFTER